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为学员科技创新铺路搭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5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世雄报道:新学期刚开始,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推出一项新举措,谁有课题给谁经费。此举,打破科研经费只向专家教授倾斜的做法,鼓励学员大胆革新搞科研,此举在官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去年,该校在培养学员创新能力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选择了百余名创新意识强的学员搞科研,安排教员、专家教授悉心指导,耐心启发,并拨出50万元专项经费,重点扶持学
员开展科技小制作、小革新、小发明、小论文的“四小”活动。学员在教员的指导下申报课题,撰写立项申请报告,学校组织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课题所需费用下达相应的科研经费。他们先后完成了某高炮训练装置等33项课题研究,其中1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