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海军“海鹞”战斗机升级费用太高将全退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4日 17: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图片一:“鹞”式战斗机

图片二:“海鹞”战斗机

  [《新华网》2002年3月1日报道]英国国防部2月28日宣布,由于升级费用太高,英国海军的24架“海鹞”式战斗机将在2004年到2006年间全部退役。

  这些飞机退役后的空缺将由英国皇家空军经过现代化改装的30多架“鹞”式飞机填补,这些飞机的改装费用正是来自“海鹞”退役后省下的经费。这也是英国皇家海军航空兵成立以来首次没有自己的飞机。

  “海鹞”曾多次随皇家海军执行任务,特别是在1982年英阿马岛之战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鹞”将进驻海军的航空母舰,而“海鹞”机队的人员也将逐步与空军部队整合。

  英国计划在2012年用新型航母替代现有航母,并采购美国的联合攻击战斗机代替现役舰载机。

  “鹞”式战斗机是世界上首架实用型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其主要任务是空中近距支援和战术侦察。而“海鹞”是由“鹞”式战斗机改进的多用途舰载垂直/短距起降飞机,用于执行海上巡逻、舰队防空、攻击海上目标、侦察和反潜等任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