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记者喜欢“围堵”穿军装的政协委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日 2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曾嘉)今天在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开幕式前,几位台湾媒体记者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普遍对两岸关系问题表示密切关注。

  台湾《联合报》记者赖锦宏表示两岸的关系依然是最关心的话题。他说,钱其琛在纪念江泽民“八项主张”发表七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将推动两岸关系的互动。他同时提到了朱镕基将在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关注其中有关两岸关系的部分

  台湾电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驻北京记者刘善群留意到有关台商希望成为政协委员的呼声。他说,台商目前在大陆投资定居非常普遍,而且不断发展扩大,其中有许多台商都很期待加入政协,成为共同参政议政的一员。

  刘同时也提到钱其琛的讲话,认为其中有关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新机制的部分非常有建设性,并想了解此举与两岸都加入WTO是否会促进两岸经贸的发展。

  今年参加“两会”报道的中外记者达到两千三百多人,他们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寻找答案。这其中包括了代表台湾舆论界的台湾记者。

  台湾劲道数位电视新闻部两岸组记者彭祯伶告诉记者,海峡对岸的台湾民众非常关注“两会”的进程和内容,他们也是因应受众需要同步把大会的消息及时传送回去。她说,大陆的任何政策和决议,特别是有关两岸关系的问题,将很快在广大台湾民众中产生影响。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许书婷表示将对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和态度密切关注。她说,因为他们的观点是最有代表性的观点。同时,两岸如何共同应对加入WTO后的机遇和挑战也是台湾媒体关注的热点。

  记者还发现,台湾记者在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前夕和会后,都喜欢“围堵”穿军装的政协委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