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记者厉正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于3月2日至3日在上海举行。

  在研讨会上,10余位来自北京、上海和日本的专家学者,就当前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的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与会者认为,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为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提供了契机,应以战略的眼光,共同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地发展,以
前瞻、积极的姿态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促进中日两国在新世纪建设和平与发展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

  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伟、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分别会见了与会人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