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计划先卖给台湾军方纪德舰再出售神盾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3日消息:此间文汇报根据最新一期英国《简氏防卫周刊》报道,如果台湾购买老旧的纪德级驱逐舰的话,美国可能出售神盾级驱逐舰给台湾。

  即将在六日出刊的最新一期《简氏防卫周刊》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指出,对于台湾来说,购买四艘纪德级军舰,对于在未来取得神盾雷达系统相当重要,因此台湾不能只买神盾舰而放弃纪德舰。

  一名美国国务院消息人士说,如果台湾不购买纪德舰,那么美国就没有充分理由售台神盾舰。

  这名官员说,台湾必须先证明,有能力整合、操作纪德舰上,复杂、高精密度的雷达武器系统,美国才可能进一步出售更高级的神盾级驱逐舰给台湾,美国可望在二○○五年先送交两艘纪德舰给台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