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司令石云生上将结束对智利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3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2日电(记者侯耀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石云生上将及由他率领的中国海军代表团,2日在圆满结束对智利的友好访问后离开这里,取道阿根廷转往澳大利亚继续访问。

  石云生司令员是应智利海军总司令贝尔加拉的邀请于2月26日抵达圣地亚哥开始访问的。访问期间,石云生一行拜会了智利国防部长巴切莱特,并同智利海军总司令贝尔加拉上将
举行了会见。

  与此同时,石云生一行还访问了设在智利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比尼亚德尔马和塔尔卡瓦诺的一些海军机构和设施,其中包括海军司令部、国家舰队、潜艇部队、海军陆战队、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造船厂。

  石云生司令员在结束访问后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指出,代表团此次对智利的访问获得了圆满成功,对开展交流、增进了解、加强两军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促进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十分必要和有益。

  他认为,中国和智利、巴西等南美一些国家在海军建设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点,无论在依靠本国力量、引进部分装备并加以适当改造进而提高海军战斗力方面,还是在装备管理科学化和通过职业化留住人才方面都有许多东西值得相互学习。

  全程陪同石云生司令员进行会见和参观访问的中方人员有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司令员张治新少将、北海舰队青岛基地司令员韩芳润少将、北海舰队航空兵司令员张志成少将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武官王达余大校。中国驻智利大使任景玉也参加了上述会见和参观访问的主要活动。

  中国海军代表团在访问智利之前曾经访问了巴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