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毒化学邮件寄给布莱尔 英国政客高度戒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日 16:13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3月2日电据BBC报道:英国警方查获了一些装有腐蚀性化学剂的邮件,这些邮件是寄给政府高级官员和议会议员的。事发之后,英国政客们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其中有一个邮件在送往唐宁街10号首相府的途中被截获,还有一个邮件是从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苏格兰议员那里找到的。

  邮件中的物品被伪装成是赠送的香料样品。邮件附带的说明书称,这些样品是桉树油,并且介绍了使用方法。但经分析化验,邮件中的化学物质是具有强烈腐蚀作用的氢氧化钠。

  氢氧化钠对人体可造成严重伤害。英国警方说,邮件中的腐蚀性物质是非常危险的。

  有报道说,一名匿名男子3月1日下午曾打电话向警方发出警告。这名男子声称自己是苏格兰民族解放军的成员。

  该男子说,有16个邮件进入到邮政系统。但警方说,他们目前还不能详细知道这些邮件都是寄给谁的。

  但警方发言人说,这起事件同“9·11”美国恐怖袭击事件以及北爱尔兰恐怖组织没有关系。警方认为,这是一起“涉及国内政治”的事件。

  警方警告人们在收到含有液体物质的邮件时,要立即通知警方。警方还说,政府成员尤其要当心。(史宗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