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俘虏因绝食脱水 美军对其静脉注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2日 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发言人称,关塔那摩囚犯的绝食行动已经维持2天,并有4人出现了脱水状况,美方不得不于3月1日派医疗人员对他们进行静脉注射。

  据法新社报道,2月28日,因一名战俘戴着穆斯林头巾,俘虏与看守之间爆发了一场冲突。当日中午,大约200名俘虏开始绝食抗议。

  迫于压力,负责俘虏看管工作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迈克尔·莱纳特被迫放宽了对俘虏佩戴穆斯林头巾的限制,允许他们将床单裹在头上当穆斯林头巾用。

  这位发言人称,莱纳特此番“安抚”起到了很大作用,参与绝食抗议的俘虏人数下降到了88人。但到3月1日早餐时间,仍有73人拒绝进食。

  3月1日,医疗人员对四名脱水昏厥的俘虏进行了静脉注射。

  五角大楼拒绝透露具体的医疗情况,只是表示:“我们的政策是确保他们得到非常正确、合适的照顾。”(李花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