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总统金大中称朝鲜半岛统一还需2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2: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金大中3月1日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还需20年。

  据美联社报道,金大中在1919年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行动的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称如果朝韩两国再爆发战争,会把目前的和平努力毁之怠尽。“我们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发生战争。因为战争必然会带来伤亡,并将半个世纪以来的和平进展毁得一干二净。”

  目前,朝韩双方正在为恢复和谈而努力。金大中表示,韩国将继续寻求同朝鲜进行和平交流。“我们将在今后的10年至20年间保持这种关系,直到双方认为和平统一的时机成熟。”金大中在多种场合声称坚持“阳光政策”不动摇。

  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出访韩国时也表示,愿意同朝鲜重新展开谈判。(宋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