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合同战术模拟训练系统”形成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1:16 科技日报

  本报讯(陈立军)由海军指挥学院10多名科研尖兵耗时两年攻关完成的“海军合同战术模拟训练系统”,日前被安装到海上一线部队指挥所,并形成战斗力。据介绍,该系统是我军第一代海军合同战术模拟训练系统,针对性、实用性都足以与外军同类系统相媲美。

  该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活”。这是一个“活导活演”的舞台,战况完全根据对抗诸方摆兵布阵、运筹指挥、战术手段而变化。

  “实”。系统兼容了中外海军合同战术理论教学和演习实践的最新成果,软件、硬件实现了全模块化,可灵活配置,适用于各级对抗演习、单方演习和集团作业。

  “真”。系统针对电子对抗、远程精确打击、信息战等新型作战样式,实现了兵力指挥、兵力机动、火力运用、探测发现、战果评判、图文音像输出“六位一体”综合仿真。

  “快”。系统生成的战场态势图通过叠加40类战场态势信息而成,具有良好实时响应能力,其态势更新和命令下达的响应时间仅为1至3秒,使兵力运动和交战变化能在瞬间演绎。

  “新”。系统首次实现了兵力指挥与作战态势从以往单一的“分方显示”到分方、分级、分类“三分显示”的跨越。使用的最新电子海图采集了28类海图信息,实现了不同比例尺、不同基准纬度、不同投影方式的无缝拼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