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录音带批露惊人消息:尼克松曾想在越战使用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部门2月28日最新公布的资料显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经考虑用核弹袭击越南。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家档案局公布了越南战争期间的一些资料,其中包括长达500小时的录音带。资料显示,在越南战争升级前一周,尼克松与当时的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就越战进行了商谈。

  会谈时间为1972年4月25日,地点位于当时的“执行办公大楼”。基辛格表示,美国可以通过袭击“北越”的发电站、码头等支持“南越”。

  对此,尼克松说:“我觉得应该用核弹袭击。”

  基辛格紧接着说:“这个,我觉得,有点太过了。”

  尼克松又说:“你觉得核弹有什么不妥吗?我只是让你想的大一点。”

  据悉,尼克松在1985年接受《时代》采访时也曾承认,他曾考虑过对越南使用核武器。(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