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ATA对JSF——苏霍伊欲与洛·马一决高下(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3月1日 08:29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今日航空》网站2月26日报道,日前,苏霍伊航空企业集团总裁MA Pogosian称:"苏霍伊公司从现在起至2010年间的海外销售目标是售出450至500架战斗机,价值约170亿美元。但是在此之后,为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竞争出口市场,公司需要进一步开发第五代战斗机。"

  苏霍伊集团的第五代战斗机被称为先进战术飞机(ATA),目前该战机的投标建议书正在等待俄罗斯国内竞争委员会的批准。

  Pogosian预测,如果JSF按照计划从2010年开始生产,那么这项生产总数为5000至6000架的项目将最终迫使其它战斗机退出全球出口舞台,因此苏霍伊集团必须启动第五代战斗机计划,以取代苏霍伊在未来十年内将要投入市场的所谓"第4+"或"第4++"代战斗机。

  在2002年新加坡亚洲航展期间,Pogosian对记者称:"有必要吸引预算外资金,使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为国际合作打开大门。"

  同JSF战机相比,第五代战斗机必须做到物美价廉,即在价格更低的同时,还要提供更优良的性能,这样才能具有竞争力。

  Pogosian称:"假如JSF的标价范围在4500万美元至5000万美元之间,那么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ATA的标价应该为35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根据苏霍伊集团的设想,研制和生产四架可飞行的ATA原型机所需费用约为15亿美元,该战机的最小本土市场销售量为500架,而出口市场的销售目标不低于1000架。

  俄罗斯国防部长称:"苏霍伊集团已经规划了ATA战斗机的本土市场和全球市场的销售目标,但在与各国客户签约之前,我还不能公布具体的数目。"(编译:文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