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被困萨哈林岛附近海域浮冰的百余人全部获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8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8日电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的救援人员28日救起了已在萨哈林岛附近海域浮冰上漂浮了一夜的27人,其中包括4名儿童。至此,被困在浮冰上的100多人已经全部获救。

  据俄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中午(莫斯科时间当天早上5点左右),萨哈林岛东南部的鄂霍次克海岸边与陆地相连的三大块冰块同陆地分离。正在冰块上钓鱼的约100多人随冰块
漂到距陆地3公里远的海上。

  当地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和军人在事件发生后马上乘摩托艇和直升机展开紧急救援工作,当天即从冰块上救出了92人。由于夜幕降临,海上刮起了大风,救援行动难以继续。当天没有被救出的人员只得在浮冰上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

  28日,救援人员出动米-8直升机继续进行救援行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最后一名滞留人员从浮冰上被救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