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LANCER集团推出TRACER/FSCS底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8日 17:20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12日报道] LANCER集团推出了被称作"未来机动平台"(FMP)的TRACER/FSCS底盘。参加该项目的SIKA集团也已在2001年11月研制出自己的演示样车。

  从外表看FMP比较普通,但是内部却蕴藏着先进技术。以最大有效载重和C-130飞机可空运性的要求为基础,工程师们将重点集中在减小重量和体积的技术,这些技术使FMP成为一
种与众不同的车辆。FMP采用的主要技术包括:混合电传动,动力由电池/柴油发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提供;联合防御公司根据DARPA与TACOM联合投资的作战复合动力系统(CHPS)项目研制的先进动力转换器;具有当今世界最高功率密度的先进锂电池(也来自CHPS项目);"带状履带"(重量为传统履带的一半);该车的最终形式--理想系统还将采用TACOM和联合防御公司共同为复合装甲车辆项目开发的陶瓷装甲结构。这些技术带来的主要益处包括:优越的加速性能;增强隐秘能力的静音操作;非常节油,大大降低了整个寿命费用;随着机动性和生存力重量降低措施的采用,任务有效载重大大提高;明显提高了作战能力的C-130可运输性。

  FMP可以将乘员舱安排在车辆前部的最佳位置,使车长和侦察人员进行直接观测、并排坐下,便于乘员之间的交流。静音操作能力使车辆具有较好的隐密性,士兵们在执行侦察和其它隐蔽任务时不易被察觉。FMP曾被空运到英国集成其它创新性的FSCS任务设备,如炮塔式40毫米埋头弹火炮、桅杆式传感器系统和先进的乘员显示器,从而组成综合演示器,在今年年底进行野外试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