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天津市台盟台联纪念台湾“2.28”起义55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7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27日电(记者孟华)今天,台盟天津市委、市台联召开纪念台湾同胞“2·28”起义55周年座谈会。与会者表示要弘扬“2·28”起义精神,坚定不移地反“台独”、反分裂,努力发挥好联系台湾同胞的强有力纽带和桥梁作用,推进两岸同胞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与会的台盟盟员、台胞从不同侧面回顾了台湾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回归祖国
可歌可泣的历史,和台湾同胞反对专制压迫的斗争历程,对那些为争取民主而英勇献身的乡亲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与会者表示,我们纪念“2·28”起义,就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推动祖国早日统一。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天津市委主委蔡世彦说,祖国统一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保持了繁荣和稳定,这一事实证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可行的方式。

  与会人士认为,今年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纪念江泽民主席关于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发表七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语气诚恳,特别对台湾人民当家作主愿望表示了理解与支持,体现了对台湾人民的信任,这将对两岸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台湾问题是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前途的大事,台湾当局应面对现实,回到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上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