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诺·格公司将为法国AWACS飞机提供雷达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7日 21: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2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获得波音公司授予的一份价值6100万美元的合同,将为法国的E-3C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提供四套用于雷达系统升级计划(RSIP)的雷达系统。

  作为波音公司领导的AWACS RSIP小组成员,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电子系统分部将提供所有的RSIP的硬件设备,具体安装以及试验工作将由小组中其他成员负责。

  此次升级是法国E-3C飞机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使用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升级,通过此次升级,可以提供法国空军未来作战所需的先进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增强与美国、北约以及英国的AWACS飞机的协同作战能力。

  RSIP升级可以在保留现有雷达系统能力的前提下,增强E-3C对付日益增加的更小目标、巡航导弹以及电子对抗措施的作战能力。此外此次升级还可以提高法国AWACS飞机的人机界面以及作战维护性。

  由诺·格公司电子系统分部提供的AWACS飞机的AN/APY-1/-2监视雷达系统将为E-3C飞机提供下视能力。AWACS飞机设计用于在大范围空域内敌方和友方的飞机进行检测和跟踪。飞机可以在全天候条件下、各种地形条件下对所有高空和低空飞机提供远程监视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