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要求美方能恪守承诺 停止向台售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19: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月26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都无权干涉。

  孔泉重申,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为中美双方处理台湾问题确立了指导原则,也构成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自尼克松政府以来的美国历届政府均表示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同时要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在上星期布什总统访华期间,也向中方强调了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政策是长期一贯的,没有改变的,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遵守中美之间的三个联合公报。

  孔泉表示,关于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是坚决反对的。美方理应遵守中美之间的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以利中美关系能够健康顺利的发展。

  孔泉说,中方已经多次就美对台军售问题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也是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违反了一个中国的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损害中美关系和海峡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是一贯的和坚决的反对,我们一直要求美方能够恪守向中方作出的承诺,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杜莉)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