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提出购买30架“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6日 09: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AH-1直升机

AH-64D“长弓-阿帕奇”直升机

  [法新社2002年2月25日报道]台湾已经向美方提出,希望购买30架AH-64D "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增强其反空降能力。

  台湾军方权威人士是通过美国驻台机构和台湾的BCC电台公布其申请的。BCC引用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一位官员的话称,美陆军正在负责处理这项军售要求,包括价格以及出售的直升机数量。但台湾"国防部"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据《
每日联合新闻》报道,波音公司的一个小组已于2月初抵达台北。

  据称,台湾军方已接受美国作战评估小组的提议,认为台湾需要建立第三支装备"阿帕奇"直升机的高机动作战旅。装备"阿帕奇"直升机以及具备全天候侦察能力之后,台湾反空降能力将大幅提高。

  美国在2001年4月向台湾出售了包括"基德"级驱逐舰在内的大批装备,但推迟了是否对台湾出售其所要求的AH-64D"长弓-阿帕奇"和M1A2主战坦克的决定。有关方面称,台湾并不需要昂贵的"阿帕奇"直升机和M1A2坦克,因为台湾目前已经拥有了AH-1H"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而且台湾的山区并不适合70吨重的坦克。目前,直升机的价格并未公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