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次为缅甸培训禁毒警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5日 14: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温耐是缅甸掸邦木姐市禁毒大队的一名警官。作为首批赴中国受训的缅甸禁毒执法警察,39岁的温奈2月24日走进了云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课堂。

  温耐告诉记者:“去年,‘金三角’的国际大毒枭谭晓林、尚朝美先后落网,轰动了整个世界。他们都是我亲手抓获,然后移交给中国警方的。”

  他说,目前,国际毒品运输、毒品生产方式多样化,因此,作为缉毒警察来说,就要对犯罪分子的方式方法了如指掌。“我对能够被选派来中国进修禁毒业务深感自豪。我将把在中国学到的禁毒知识运用到将来的工作中。”

  据新华社消息,同温耐一起到中国受训的缅甸禁毒警官共有25名。他们都是从缅甸禁毒、刑警系统以及中央警校和各省、邦警察系统选拔出的优秀警察。“缅甸联邦政府派出如此众多的警察在国外进修,在历史上还是头一次。”缅甸中央禁毒委员会官员丁貌泰说。

  云南省禁毒委员会秘书长、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说,这期培训班,是中国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委托云南省为缅甸联邦禁毒官员首期举办的禁毒执法培训班。他说:“这是中国首次系统地为邻国培训禁毒执法官员。”

  首期25名缅甸禁毒官员将在中国接受为期5周的系统培训。中国警方将派出经验丰富的教官,为他们开设世界和亚洲毒品的贩卖及生产情况、禁毒战略、禁毒法、预防毒品教育等课程,进行毒品检查及毒案侦破、打击毒品生产、制毒化学药剂的监控、消除毒品种植以及禁毒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强化训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