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否认美英部队在克什米尔地区搜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4日 08:28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4日讯印度军方23日断然否认美英两国特种部队正在克什米尔地区搜捕恐怖大亨本·拉登的报道。路透社的报道说,印度军队发言人表示,英国《每日电讯报》发布的消息完全是“胡说八道”,克什米尔谷地根本没有英美士兵活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报道,美国和英国的特种部队组成了一支40人的小分队,目前正在克什米尔印控区开展搜捕本·拉登的活动。这支部队装备精良,采用了先进器材进
行搜捕活动,其中包括印度洋上空的一个间谍卫星监控系统。该报称,在英国首相布莱尔上个月出访印度,巴基斯坦以及阿富汗回国后即做出了向克什米尔派遣特种部队的决定。

  印度虽然支持美国打击阿富汗,并为美军提供后勤支持,但是从来不允许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活动。但印度情报部门上个月曾经通知美国中央情报局,声称本·拉登目前就藏在克什米尔的山区,受到巴基斯坦一极端武装组织的保护。一名印度军队官员表示,本·拉登“非常可能”就躲藏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在那里部署了上万兵力来镇压已经持续了12年之久的穆斯林武装叛乱活动。克什米尔地区绝大多数居民是穆斯林,其中印控区占整个地区面积的45%。(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