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防长”汤曜明称接获“台美军事峰会”邀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3日 12: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昨天下午证实,他已收到“美台商会”筹办的“台美军事高峰会”邀请函。据悉台湾“外交部”目前已着手进行联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汤曜明是在昨天下午陪同陈水扁南下高雄左营海军基地视察海军舰队演训作业时向新闻媒体证实他已于前天收到邀请函。先前汤曜明曾表示,如果他能够获得邀请,他将准备出席。

  据了解,这个将于3月12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所谓的“台美军事高峰会”,是由售台武器的厂商组成的“美台商会”举办的年会。不过,汤曜明能否出席这项会议,关键在美方是否签证。

  台湾“外交部”官员指出,汤曜明刚收到邀请函,由于邀请单位是民间团体,并未经过“外交系统”,因此“外交部”仍须进一步了解。

  而汤曜明日前与记者晤谈时曾表示,他将积极争取对外沟通、协调,以及与“国际友人”接触、说明“国防”政策理念的机会。他还指出,签证的问题关键在美方,台湾“国防部”相关单位将进行协调。(发宝)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