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突”利用贩毒筹经费 新疆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3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乌鲁木齐电新疆自治区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新疆今年将重拳出击毒品犯罪,展开一系列禁毒严打整治专项斗争。

  中共新疆自治区委副书记周声涛在自治区禁毒委第十二次会议上讲话要求将禁毒工作转变为各级政府领导下的全社会行为。据他介绍,新疆的毒品问题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呈快速上升之势,毒品犯罪致使吸毒人员感染艾滋病情况严重,“金新月”毒源地毒品向新疆
渗透潜在威胁越来越严重,“东突”恐怖势力正利用贩卖毒品获取的暴利筹集活动经费,严重危害国家的安全。

  据有关人士介绍,二月至四月底,新疆将组织整治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摇头丸”、氯胺酮犯罪。

  目前,禁毒行动已逐步展开,本月十六日,伊犁警方破获新疆迄今为止最大一起毒品案件,缴获海洛因二十一点三五千克;对娱乐场所吸贩“摇头丸”专项整治斗争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批问题严重的娱乐场所被关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