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门寺佛指舍利赴台湾供奉瞻礼具体行程安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3日 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消息:根据台湾地区佛教界的请求,经中央政府特别批准,历代供奉于西安法门寺的释迦牟尼真身佛指舍利于今年2月下旬至3月底赴台湾地区供奉瞻礼。此举成为两岸佛教界一大盛事。

  佛指舍利系佛陀的真身指骨舍利,被联合国评定为世界第九大奇迹,是佛教徒心目中最崇高的圣物。

  此次佛指舍利赴台供奉瞻礼活动的行程具体安排如下:

  2月21日,法门寺佛指舍利台湾迎请团飞抵西安。台湾佛光山星云法师、中台禅寺惟觉法师以及台湾社会名流吴伯雄、廖正豪等同机抵达。

  2月22日下午,法门寺隆重举行大规模庄严佛指舍利赴台供奉启程恭送法会。

  2月23日上午,西安咸阳机场举行恭送法会,佛指舍利及随行人士搭乘“港龙航空”两架专机飞赴香港。中午在香港机场短暂停留,转机后飞赴台北。

  2月23日下午,佛指舍利抵达台北机场,随即转往台湾大学体育馆,晚间举行安奉大典,以供民众礼拜瞻仰。

  2月26日至3月3日,佛指舍利在台北县三峡金光明寺供奉。

  3月3日,佛指舍利南下在高雄县大树乡佛光山寺供奉。

  3月15日至3月26日,佛指舍利巡回台中县梧栖镇的台中港区综合体育馆、南投县埔里镇中台禅寺供奉瞻礼。

  3月26日,佛指舍利再度南下高雄佛光山寺。

  3月31日,在接受岛内各界恭送之后,佛指舍利从高雄佛光山起程还驾陕西法门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