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抛弃1978年作出的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承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2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国务卿伯尔顿2月22日表示,美国不再遵守1978年作出的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的承诺。

  美国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伯尔顿当天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称,1978年卡特政府作出的承诺,现在看来只是一个“消极的安全保障”,它“不能反应国际形势真实状况”。

  伯尔顿说:“以前我们认为威慑理论适合于每个国家,但在目前美国面临的消极安全保障情况下,以前的理论显然已站不住脚,9·11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我们所努力从事的是创造一个没有任何人使用任何形式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安全环境。”

  伯尔顿是在莫斯科结束同俄罗斯第二轮武器控制谈判后作上述评论的。他说,为防止美国遭受袭击,“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恰当措施,基本的规则是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根据1978年卡特政府的承诺,美国只有在无核国家和有核国家联合进攻美国的情况下,美国才有可能对这些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