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屠杀见证人的夫人将捐赠大批历史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2月22日消息: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已决定,邀请德国卡尔·京特博士的夫人伊迪丝·京特女士和儿子克劳斯·京特先生,在今年春天访问南京。

  卡尔·京特博士1903年秋出生在中国唐山。1937年南京沦陷前,他冒险南下到江南水泥厂任代理厂长,以保护刚竣工但尚未投产的工厂的厂产。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他目睹了侵华日军的暴行,保护了成千上万的中国难民,是日军暴行的历史见证人。

  史料称卡尔·京特博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主持正义,倾其全力维护吾国人之生命财产,八年如一日”。

  据介绍,此次京特夫人访华,将向南京市捐赠京特博士生前保存的,记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栖霞寺、江南水泥厂难民营和日军以武力强制拆迁江南水泥厂进口设备的历史照片;京特夫人还将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会见大屠杀的幸存者,并与专家学者座谈。

  去年11月,伊迪丝女士度过自己的80岁生日。当年她在上海与京特博士相识,婚后他们居住在南京,其子克劳斯也出生在南京,直至1950年底。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