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维和部队遇袭 阿外长坚称阿安全状况好转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0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虽然英国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士兵2月21日在首都喀布尔受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袭击,但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却坚称,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正在好转。

  阿卜杜拉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称,此次袭击事件不能抹杀“阿富汗整体安全情况势已日益好转”的事实。

  他说:“自从临时政府成立以来,任何事都有所改善,其中就包括安全局势。”他还说:“尽管发生了一些事故,然而就整个局势来说,这些只是个别的事故。目前,我们国内还有100万民众持有武器,但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的。”

  他还说:“我要说,临时政府需要时间统一这个国家的其它各个部分。和平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它有不同的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需要逐步实现,而我们需要时间。”

  阿卜杜拉说:“单凭一两件事故就对总体情况做出结论显然不够科学全面。”

  之前,英国领导的国际安全部队发言人格雷厄姆·邓洛普上尉证实,当地时间20日晚8:30左右,一支英国巡逻队受到不明武装分子的袭击,他们进行了反击。在当地执行任务的一支阿富汗警察也向武装分子开了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