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在中东地区大力兜售“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23:5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2月6日报道]波音公司正在计划不久的将来在中东大量销售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波音公司陆军项目负责人说:"科威特是我们未来潜在新顾客名单中的首位。我们在近期内所看到的其他主要机会包括阿联酋、沙特阿拉伯"。

  波音公司已在这两个地区很好地销售过"阿帕奇"直升机。在中东地区,"阿帕奇"直升机正在埃及、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部队服役。波音公司正在寻求科威特加入该地区顾客名单内。

  美陆军和波音公司一直就近10年采购大约16架AH-64D"阿帕奇-长弓"的事宜同科威特进行谈判。波音公司最近接待了一个科威特代表团,回答了一些销售问题。科威特也进行了飞行评估。总之,谈判的初步结果是积极的。科威特在1997年曾想按8亿美元采购16架AH-64D"阿帕奇-长弓"直升机,但因资金问题延迟了这笔交易。

  AH-64D是AH-64A的改进型,它装有"长弓"火控雷达、AGM-114"长弓-海尔法"反坦克导弹。

  此外,由于阿联酋和沙特想把它们的飞机升级成AH-64D"阿帕奇-长弓",因此它们也是潜在的客户。沙特有12架AH-64A "阿帕奇",而阿联酋有30架。阿联酋目前正在同美国谈判升级问题。埃及在去年11月已签署了一项合同,将35架AH-64A升级成AH-64D。

  以色列有40架AH-64A,去年2月已同美国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它现有的AH-64A升级成"阿帕奇-长弓"配置,并采购8架新AH-64D。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