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海军将开发新型巡航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17: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15日报道]法国将开发新的巡航导弹以从2011年开始装备法国海军。法国国防部正在制定该经费达7.85亿欧元(6.91亿美元)、数量为250枚导弹的计划。法国所有17艘新型多任务护卫舰都将从2011年开始装备该导弹,而6艘"梭鱼"级潜艇将从2015年开始装备该导弹。

  海军的这种Scalp巡航导弹将以机载型Scalp EG/"风暴影DOUBLE_QUO
TATION
导弹为基础。海军的Scalp导弹使用的部件将直接来源于Scalp EG导弹,这样与完全开发新的一种导弹相比,这样的生产成本较低且从设计到投产的时间也更短。

  海军的Scalp导弹计划的可行性分析阶段包括降低常规发射巡航导弹改装成垂直发射或鱼雷管发射的技术风险。

  法国和英国于1996年开始联合开发Scalp EG/"风暴影"巡航导弹,意大利于1999年加入该计划。预计这三个国家总共需要2000枚该巡航导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