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要求进行采办改革和增加研究与发展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10: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2年2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将逐步增加研究与发展资金(R&D),以配合工业部门提出的采办改革计划。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尔·肯迪说,即使是失败,改革需要更多自由资金。美国五角大楼的采办过程应该采取更加弹性的方式,向工业部门提供在开发目前和未来国家安全威胁所需的新技术方面承担更多风险的自由。

  国防部提出的2003财年国防预算为3793亿美元,比2002财年多480亿美元。有关人士认为,国防部应该提供更多的资金以激励工业部门进行改革和创新。雷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博曼指出,研究与发展资金能够帮助五角大楼完成发展和改进新型武器系统的目标。武器装备型号的改进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受到资金的限制,新军事技术的发展只有在采办过程变得十分简单而且便宜的时候才能进行。如果要进一步发展新型武器系统就要使技术有螺旋式的发展,这个概念是指在目前需要的基础上加速或增加武器发展的项目以提高现有项目的能力。"如果这个概念不得到充分的运用,我们的武器发展将不会摆脱15年发展周期的桎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