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获取拉丹卫星电话账单 正设法调查其恐怖网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08:13 江淮晨报

  美国调查人员取得了本·拉丹及其下属在90年代末期的卫星电话账单,调查人员目前正设法通过这些账单来了解“基地”组织在全球各地的网络分布。

  据了解,拉丹及其手下是通过一台Compact-M手提卫星电话跟外界联系。美国当局是在调查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件时,取得这台电话在1996至1998年间的电话账单。电话账单上显示的1100个国际长途中,有238个是打去英国的,而且大部分是打
给拉丹的亲信阿尔法瓦兹。阿尔法瓦兹被英国当局扣押多年,目前正等候被引渡到美国。其余大部分电话则是打到也门去。

  调查人员称,美国驻非洲大使馆爆炸案、“科尔”号遇袭,以及“9·11”事件的共谋者,是利用也门的一台电话充当“交换机”。这台交换机的号码注册用户是拉丹的另一亲信阿尔哈达。

  据报道,这台卫星电话也曾被利用来打到阿塞拜疆、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苏丹和埃及。其中将近10%的国际电话是打到伊朗去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