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报道 美特种部队已潜入伊拉克刺探军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08:08 人民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为了解对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的可行性,已派遣一支陆军小型特种部队前往伊拉克北部,与当地的反萨达姆的势力接触。这是布什公开表示要推翻萨达姆政权后,首次传出的具体行动。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支特种部队是以“绿色贝雷帽”为主的小分队,他们已潜入北纬36度以北“禁飞区”的库尔德人据点进行接触,主要任务是调查反萨达
姆势力的规模并指导其进行战斗训练,同时也了解进行具体军事援助的可行性。

  报道指出,美国若决定对伊拉克发动攻势,将由美国特种部队支援下的“反萨达姆军”由南北部两方面同时进攻巴格达,届时美国为展开军事行动和保卫科威特,将需向科威特再进驻大约25000名美军。

  报道分析说,美国这次对伊拉克不会像11年前那样再投入大量部队。由于美军在阿富汗的成功所获得的信心,美国一旦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将在特种部队提供的情报下,以新型炸弹攻击伊拉克的战车和导弹,地面作战则交给特种部队支援下的库尔德人等“反萨达姆军”去进行。美国将继续施以外交压力,强烈要求伊拉克接受联合国委员会对其涉嫌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调查,同时也派遣特种部队开始具体的军事行动准备。若一旦决定动武,将采取打倒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方式来对付伊拉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