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说美军驻扎该国是有期限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08: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0日电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利耶夫20日在首都比什凯克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军事人员驻扎在吉尔吉斯斯坦是有期限的,他们将驻扎到完全铲除恐怖分子在阿富汗的基地为止。

  《俄罗斯报》当天刊登了阿利耶夫总统的上述谈话。他还说,塔利班的相当一部分有生力量得以保存下来,并隐蔽在阿富汗居民中间。只要这些人仍掌握着武器,吉尔吉斯斯坦
的边界就不会安宁。他认为,美国军人驻扎在这里符合吉尔吉斯斯坦、所有中亚国家以及俄罗斯的利益。

  阿利耶夫指出,目前驻扎在吉的美国和法国军人共有300人,今后将增加到3000人。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已向美国和法国提供位于首都的马纳斯国际机场,使用这座机场的美法两国军用飞机将达到40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