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22:2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9日讯齐金光、记者顾伯良报道:记者从日前结束的全军陆航部队军事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各陆航部队着眼军事斗争准备,深化科技练兵,重新构建了陆航训练内容体系,开展了海上飞行和战术课目等针对性训练,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明显提高。

  各陆航部队把结合任务、突出重点开展针对性训练作为加速战斗力生成、提高“打赢”能力的重要环节来抓。针对未来作战战场环境多元化的特点,多数部队开展了海上训练,
重点提高海上飞行指挥能力和掌握海上飞行技术,使直升机飞行训练由陆空向海空发展。某陆航团结合参加联合作战演习,完成了海上低空、超低空和编队飞行,以及海上悬停、海上搜索营救等高难课目的训练。针对直升机在未来作战中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的实际,各陆航部队根据不同机型和不同任务,普遍开展了战术训练,使直升机飞行训练由以技能为主向技能与战术结合跨越。某陆航团结合参加某特种大队侦察、破袭作战演习,完成了空中伏击、武装潜伏、突击队员索降、机降等战术动作训练。与此同时,各陆航部队结合装备发展,展开直升机实弹射击训练,使陆航部队由运输型向攻运结合型转变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加快了新装备战斗力的生成。据悉,在过去的一年里,所有陆航战斗团都组织了攻击直升机实弹射击训练,培训出一批优秀射手,取得了一批重要战法成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