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德赛”火星探测器开始绘制火星地表图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20日专电美国官员称,“奥德赛”火星探测器19日开始利用其携带的科学仪器,绘制火星的地表图像。

  “奥德赛”火星探测器打开了热散发成像系统,伽玛射线光谱仪也开始搜集有关火星表层构成的数据。

  热散发成像系统可以向人们提供火星的两种高分辨率图像—直观图像和红外线图像,它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理解火星矿物学与火星地形之间的联系。伽玛射线光谱仪则如同科学家勘探火星地表的铁铲,使科学家能有机会看清火星亚表层的情况。它将测定包括氢在内的多种元素的含量。

  不过,研究人员称,成像系统还有待改进。该系统的首席调研员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菲利普·克里斯滕森表示,一旦该系统得到校正,人们即可从探测器得到规模更大的图像数据流,首批图像将于3月1日公布。

  “奥德赛”探测器是华盛顿时间2001年4月7日上午发射升空的,去年10月份到达火星。(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