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考虑用假新闻影响舆论 五角大楼新机构惹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消息:为影响世界对于美国反恐战争的舆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向国外媒体提供新闻——包括假新闻。

  据《纽约时报》报道,现在尚未作出决定,这项提议再布什政府内引起了激烈争论,反对者认为此举会起反作用,可能成为非法行为。

  五角大楼在去年秋天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后成立新机构——战略影响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的职能似乎将延伸至传统上由国务院管辖的公共外交领域。

  反对向国外媒体提供虚假情报的人认为,此举将会导致美国军方消息的可靠性受到质疑,削弱五角大楼原有的公共事务部的职能。

  持反对意见者还说,因为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被禁止在美国国内从事宣传活动,如果美国媒体从国外媒体转载假新闻,那么这些新闻就会成为非法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克拉克拒绝评论战略影响办公室的具体建议,但她承认五角大楼内正在进行讨论。

  克拉克说:“显然美国需要在所有传播活动中尽量做到最有效。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清楚地区分何人做何工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