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试验挪威“盾牌”号高速巡逻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23:2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海战发展部和海军特种战司令部决定对挪威海军的高速巡逻艇"盾牌"号作进一步的鉴定。根据挪威海军和美国海军间的协议,此级艇的首艇"盾牌"号一直租借给美国海军进行为期一年的试验。挪威政府最近同意再买5艘此级艇。

  "盾牌"号高速巡逻艇有类似于在军用飞机上使用的
隐身技术特征。艇的一片片的方块形外形,加上嵌入承载结构内的雷达吸收材料,使"盾牌"号艇极具隐身性。

  除了能浅水航行外,此艇在公海上也能非常稳定地航行,燃油耗量少,内部容积大。此艇装有由挪威康斯堡公司研制的新型反舰导弹。

  挪威驻华盛顿使馆武官说,"盾牌"号代表了一型新艇,它把隐身技术与55节的最大航速结合在一起,囊括了现代技术。

  "盾牌"号高速巡逻艇自1999年4月服役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广泛试验,还参加了几次多国海军演习。"盾牌"号已经完成和达到了挪威海军提出的试验鉴定计划的所有目标。

  挪威海军有在沿海使用具有重载武备的高速艇的广泛经验,挪威"盾牌"级高速艇就武备负载和航速而论,大大高于美国海军的类似高速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