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演讲支持小泉改革 强调美日同盟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9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向日本参众两院议员发表演说,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改革路线表示支持,强调美日同盟的重要性。

  布什在演说中称:“日本在我的朋友小泉纯一郎的领导下走上了改革的道路。”他还指出以日本作为对亚洲访问的首站是有重要理由的。

  布什说“日本有教育水平最高和积极性最高的劳动者”,对在小泉领导下日本经济的成功复苏充满信心。

  他说,日本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盟国,“半个世纪以来,美日间结成了一种当代伟大而持久的同盟关系之一。”

  布什还表示:“日本和美国担负着亚太地区自由亚洲国家的未来形象。”他呼吁建立更加紧密的美日同盟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