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将发射航天飞机为哈勃望远镜更新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7日 10:4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6日电(记者潘治)欧洲航天局16日在德国加尔兴宣布,将于2月底发射航天飞机为哈勃太空望远镜更换大批新型设备,以期延长其科学观测寿命并获得更好的观测结果。

  据欧洲航天局介绍,这是第四次对哈勃望远镜的大规模维修计划。该计划将首先为哈勃望远镜更换太阳能电池板,并装备新型数码相机“高级探测相机(ACS)”,该相机可以将哈
勃望远镜的观测范围拓展10倍。此外,宇航员还将为自1999年以来一直处于瘫痪中的红外探测相机NICMOS更换一套先进的冷却系统,以帮助其恢复工作。

  欧洲航天局项目负责人本韦努蒂说,新设备将使“哈勃重新回到科学探测的第一线”,并可继续在太空中工作10年左右的时间。此后科研人员将考虑设计制造新型太空望远镜以替代哈勃。

  哈勃望远镜于1990年发射升空并开始工作。根据欧洲航天局与美国宇航局的协议,欧洲研究机构有权支配其至少20%以上的观测时间。(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