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批准成立东帝汶选举监督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6日 16:43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联合国2月15日电(记者顾震球)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批准成立一个由5人组成的委员会,负责对东帝汶历史上首次总统选举进行监督。

  埃克哈德说,这5位委员有3位是东帝汶人,其余两位是具有丰富的监督大选经验的国际人士。他还说,东帝汶将于今年4月14日举行总统选举,选举结果将在4月20日公布。

  联合国秘书长派驻东帝汶特别代表兼联合国东帝汶过渡行政当局负责人德梅洛不久前曾宣布,,东帝汶人民将在全境单一选区的基础上进行无记名投票。在此次选举中,当地人将发挥主导作用。在东帝汶全境13个地区选举办公室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都将由东帝汶人担任,国际选举官员将在后勤与咨询等方面对他们提供帮助.新当选的总统将于5月20日正式宣布独立这一天宣誓就职。

  东帝汶面积约1.4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0万,1999年通过全民公决确定独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