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北驻军节日期间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6日 13:06 新华网

  春节期间,我国西北各驻军单位积极开展滑雪、越野跑、拔河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使一向沉寂空旷的雪域大漠、“生命禁区”在节日里呈现出体育锻炼的新景象。

  为使官兵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基层部队积极组织官兵开展群众性节日体育活动,利用大西北特有的自然条件,在雪山陡坡上进行滑雪比赛。在库尔干边防连,官兵们在雪地上浇注简易的滑冰场,把军体拳放在滑冰场上进行演练。

  许多部队还开展“迎新春”等象征性长跑活动。连日来,西北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地区在零下40多摄氏度。爱好运动的部队官兵不畏寒冷和冰雪,建起了冰球场,在皑皑的白雪寒风中赛球。在素有“生命禁区”的神仙湾、期姆哈纳等高海拨地区,连队官兵们举行各类球赛。虽然几分钟下来,队员们举步维艰,大口吸氧,但体育比赛仍然有声有色。

  部队官兵们在节日期还进行“姑娘追”、“叼羊”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项目。据介绍,春节期间,西北驻军部队开展各种形式的运动会,体育比赛3000多场(次),并创新具有西北地域特点的雪山篮球、冰山足球、沙滩足球等体育项目30多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