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称美面临网络恐怖袭击的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4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谭卫兵)美国白宫科技顾问理查德·克拉克13日说,如果外国或外国的恐怖分子试图通过互联网向美国发动袭击,美国可能以军事手段来进行报复。

  克拉克当天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网络恐怖主义问题举行的听证会上称,尽管美国迄今还没有发现任何外国政府或恐怖主义组织采用网络战,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这样的可能。

  克拉克说,网络战与实战相比成本低廉,且易于操作,因此对美国的一场严重的网络袭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保留以任何手段作出反应的权利,其中包括隐蔽的行动和军事行动。”

  美国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在听证会上说,对美国进行一场精心计划和精心实施的网络袭击不仅仅意味着电子邮件和即时信息的暂时丢失,恐怖分子还可能破坏美国的公用事业设备、电网、空中交通控制系统和核电站等数字控制系统。他说,美国确实需要加强其重要通信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

  白宫预算办公室说,它预计美国政府在本财政年度将在电脑和网络安全方面花费大约27亿美元,2003财政年度这笔费用将增至42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