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与美国签订《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参考条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3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2月13日电(记者薛颖)菲律宾副总统兼外交部长特奥菲斯特·金戈纳和美国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13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菲外交部长助理法尔孔和美国驻菲使馆代办菲茨已在《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参考条款》上签字。

  该《参考条款》规定: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必须符合菲律宾宪法和法律;美军不在菲建立永久基地和后勤设施;演习将在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比利亚努埃瓦的授权下、在菲美双方
指挥官的联合指挥下进行;美军不得在菲单独行动;演习在6个月内结束等等。

  此次以打击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为主要目标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已于1月31日在菲南部三宝颜和巴西兰岛正式开始,但一些反对者就其合法性和行动指导原则表示质疑。该《参考条款》的签署旨在明确部分有争议的问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