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安庆”号护卫舰精心组织春节海上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3日 09:21 解放军报

  本报宁波2月12日电李义保、特约通讯员余子富报道:新春来临,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安庆”号新型导弹护卫舰离开码头,向东海深处驶去,开始春节海上巡逻。

  汽笛长鸣,浪花飞溅,战士们以水兵特有的方式向祖国和人民拜年。就要到2月12日零点了,值更的硕士舰长胡尧兴激动地对着送话器读秒:“5、4、3、2、1……”刹那间,全
舰官兵朝着祖国大陆方向齐声高喊:“春节好!”同时,舰上拉响汽笛,敲响雾钟,两名水兵将他们精心制作的新年贺卡展现在大家面前。这张长2米、宽1米的特大贺卡上,绘制着金色的朝阳、飞翔的海鸥、驰骋的战舰,中间“祖国强盛,国泰民安”8个大字,表达了水兵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叮铃铃……”随着战舰海上操演铃声响起,水兵们迅速奔向各自的战位。官兵们士气高昂,决心确保祖国领海安全,让祖国各族人民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的春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