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为驻海岛部队建起家属楼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2日 09:2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陈鸿报道:春节前夕,驻闽海岛部队83名刚刚办理随军手续的海岛军官家属,高高兴兴地住进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在厦门、平潭等地为他们新建的“随军家属楼”,与戍边守关的丈夫在千里海防线上欢度新春佳节。

  3年前,驻守在福建数十个岛屿上的部队干部家属符合随军条件的多达500余人。由于驻岛军官家属随军后,一方面会带来子女上学难、家属就业难等问题,另一方面,家属长期
住在连队、哨所,容易分散连队干部精力,影响部队工作。因此,许多军嫂办了随军手续后,仍与丈夫天各一方,过着“牛郎织女”的生活。福建省委、省政府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专题召开议军会,决定用3年时间,在沿海城市分批建设海岛干部随军家属楼,让每位海岛随军家属住上“暖心楼”,让每位海岛随军家属都能找上合适的工作,让他们的子女都能在城里上学。一年多来,省里已先后帮助海岛部队建起了500余套“随军家属楼”住房。

  建起了海岛随军家属楼,解除了军官的后顾之忧。往年到了春节,好些人都想回家团聚。如今岛上有了自己的家,500余位已住进“军嫂楼”的干部,除27名干部因家里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去外,其余都决定在岛上过春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