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国防部长赴俄罗斯准备购买军火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22: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2月11日消息:喀布尔讯,阿富汗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法希姆今天赴俄罗斯进行五天的访问。除了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以及俄国外交部官员会晤之外,法希姆还将与俄罗斯军火工业的代表探讨购买军火装备的事宜。

  法希姆是阿富汗临时政府去年12月开始运作以来访问俄的最高级别官员。

  俄罗斯方面有消息说,法希姆希望同俄罗斯签订有关协议,购买各种武器和部件,同时希望得到俄罗斯的帮助,组建一支新的阿富汗国家军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指出,几个月来,美国和俄罗斯已经向阿富汗运送了大批军火,帮助反塔利班力量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作战。

  建立一支新的阿富汗国家武装部队已在计划之中,而且阿富汗的大多数认为,如果要结束阿富汗武装派系的权力,必须有国家的军队。

  报道说,俄罗斯可能会提出向阿富汗派遣军事顾问以帮助重建军队,因为俄罗斯急于在阿富汗重新发挥影响。

  前苏联曾于1979入侵阿富汗,并占领该国达10年之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