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完成单战斗部联合防区外武器自由飞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22: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2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和雷声公司联合小组在海军系统司令部的西部试验靶场成功完成了AGM-154C的第二次自由飞演示试验。AGM-154C是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的单战斗部型号。

  在此次飞行试验中,AGM-154C试验了航线点导航和自动目标捕获(ATA)能力并演示了ATA对付双高度多级目标的能力。试验中,一枚AGM-154C在2.9万英尺(8840米)处由一架速度为
0.8马赫的F/A-18 C/D战斗机发射,随后武器自动根据途中几个航线点进行导航并开始搜索距发射点32英里(52千米)外的目标,随后根据捕获的目标进行导航,最后按照预计击中了目标。

  海军JSOW计划的经理对与雷声公司的合作非常满意,并表示海军将继续支持JSOW系列武器的发展,并将寻找加速这一计划的方法。

  AGM-154C将雷声公司生产的不需冷却的长波红外寻的头和ATA算法进行了集成,这样就为海军飞机提供了具有防区外精确打击能力的"发射后不用管"的武器。AGM-154C将可能是第一种安装"钻头"(Broach)钻地多弹头的美国武器,"钻头"是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生产的。安装"钻头"钻地弹头的试验将在2002年的晚期进行。

  联合防区外武器是低成本的制导武器,它有三种不同的战斗部,可使用通用运载工具运输。JSOW-A使用的是BLU-97组合效果子弹药,可对付面目标,已成功在伊拉克和科索沃使用;LSOW-B使用BLU-108传感器引爆子弹药,具有反装甲能力,已开始低速生产。JSOW-A和JSOW-B都可以在海军和空军的F-18、F-16、F-15、B-1、B-2和B-52飞机上使用。JSOW-C是最新的型号,目前正在开发,计划于秋天开始低速初始生产,将用于海军和空军的作战平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