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政府关注菲海军抓扣中国渔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这里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注菲律宾海军抓扣中国渔船及渔民一案,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总领事已于近日前往巴拉望省监狱探视了被扣渔民并与菲有关部门进行了接触。

  当有记者问及此案时,孔泉说,据报道,1月31日、2月1日菲律宾海军抓扣了中国海南琼海03089、09016、03033、02078四艘渔船。四船共有95名中国渔民。经了解,上述渔船因
被菲方认定非法进入菲自然保护区、非法捕捞、非法入境而被抓扣。

  孔泉说,中国驻菲使馆已照会菲外交部,要求菲方正式通报有关情况。中方希望菲方按照国际惯例给予被扣中国渔民应有的人道待遇,并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同时也提醒在海外的中国公民注意遵守有关国家的法律规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