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澳洲协助日本建间谍卫星网监视朝鲜和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1日 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2月11日消息: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澳大利亚正在协助日本建立间谍卫星网络,监视朝鲜弹道导弹系统,并搜集中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军事情报。

  澳大利亚《星期日时代报》报道说,该国与日本正在西澳大利亚建立一座临时卫星地面工作站,协助四枚日本间谍卫星的定位。报道称,这是两国安全关系中的一项重大发展。

  但澳大利亚外交部的新闻发布没有透露,这四枚卫星将组成一个日本防卫厅的间谍网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防与战略研究中心分析员鲍尔说,人们必将对澳大利亚和日本共建重要卫星基地之事提出质疑。他说,日本的卫星将监视中国和朝鲜半岛的一举一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