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赢得45型驱逐舰合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0日 11:4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月30日报道]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已赢得了一项价值约2000万英镑的合同,为皇家海军的第一批6艘45型驱逐舰提供推进器轴系和其它装置。该公司是通过竞标赢得此项合同的,英宇航系统公司的45型舰的主合同办公室在此次招标中要求为每艘舰的两套推进器轴系系统提供转向装置和稳定装置。这些装置将于2004年交付首艘舰使用。

  这个合同标志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首次负责为皇家海军计划提供轴系装置,在舰艇动力传动装置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种推进器是商业部门研制的,但现在将成为海军动力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该公司将为45型驱逐舰提供可调整的装配式推进器,其特点是推进翼能够不进干坞直接在水下更换。在轴毂上的缝槽也允许叶片螺旋角调整3度以上,从而在船体抵抗力改变时保持推进器效率以维持舰船寿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签订合同,为第一批6艘45型驱逐舰提供12台WR-21燃气轮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