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山4号”搁浅长江 船上471人全部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8:5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江泓林红梅)重庆开往湖北宜昌的“江山4号”客船,今天零时45分在航行中遇浓雾搁浅,船上471人全部脱险。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今天上午9时,重庆轮船公司一艘拖轮和一艘驳船靠近“江山4号”,做好旅客过驳准备。半小时后,“江山4号”顺利脱浅。经检查,船舶车、舵及各舱正常,可继续航行。隶属重庆长江轮船公司、总吨位为1830吨、额定载客人数550
人的“江山4号”,目前已向宜昌继续航行。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江山4号”搁浅后,立即组织施救。长江海事局巡逻船“海巡31427”率先赶到出事地点,派出有经验的港监人员到出事岸边现场指挥救助。“江山4号”船长根据搜救中心要求,通过广播等方式稳定旅客情绪,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险方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